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冬训:“三立足三打造”持续激发冬训创造力
2022-05-18 10:51:00  来源:赣榆宣传  

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连云港市赣榆区注重打造理论宣讲品牌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与党员干部群众的互动交流,通过不断激发创造力来提升党员冬训的实效。

立足队伍筑基,打造“理”花树理论宣讲品牌

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乡‘理’乡亲”基层理论宣讲团为主干,20位省市百姓名嘴成员开展示范宣讲活动30余场。以镇、单位理论宣讲队伍为枝叶,吸收专家学者、党员干部、模范典型等400余人组建镇村冬训宣讲队伍,以特色宣讲活动为花朵,开展“理”花树理论宣讲活动500余场,达到“理”树花开香遍野的效果。结合“冬训优秀主讲人”选树活动,征集理论宣讲微视频35个。

“理花树”理论宣讲栏目

《当渔网“接上”互联网》《岁月终会静好,因他们负重前行》《血战朱蓬口》等“理”花树宣讲视频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和省委宣传部“理论之光”冬训优秀主讲人栏目。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探索线上冬训新路径,将“理”花树理论宣讲视频纷纷搬上“云端”,通过赣榆电台、电视台、赣榆发布APP、赣榆宣传红榆伞微信公众号和全区5924个镇村广播喇叭等媒介全面刊播,覆盖全区百万群众,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

立足与理同行,打造精品课红色研学路线

把党员冬训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赣榆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抗日山、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开展沉浸式培训,提高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区委党校依托“一山一岛一馆一村”为主轴的红色研学路线,开发实景党课《小沙东海战》、理论专题课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以及红色歌曲课程《永远跟党走》等,承办各类学习教育培训班9期,培训党员干部500余人次。

沙河镇组织党员集体观看《长津湖》等爱国主义教育片,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全国红色村”黑林镇大树村结合刘少奇旧居改造、上林苑红色文化体验区建设等,创作村歌《大树向阳》,表演山东快书《胡服进村》、现代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吸引镇内外党员群众参与学习。

立足群众互动,打造分享型理论学习空间

在全区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众文化活动场所打造系列富有地域文化特点的理论学习广场,组织各级宣讲队伍用传统讲述、情景表演以及民间艺术等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在抗日山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抗日山》广播剧、抗日老兵分享经历、抗日山小学学生谈自身感受、同唱《国歌》。

在农村集市设立特色宣传空间,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故事编排成具有赣榆乡土特色的苏北琴书、快板等节目,开展理论讲演320余场。

赵家宽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床被子”“党的好儿子刘琦”等红色琴书,在沙河镇大集书场演出吸引观看群众4000余人次。区委宣传部开设线上理论学习互动空间,阅读学习达6000余人次,网友围绕学习感言开展互动评论,让理论传播更加有活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