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连云港市2人入选7月“江苏好人榜”
2022-08-05 10:18: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8月4日,江苏省文明办发布7月“江苏好人榜”,21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连云港市灌云县杨集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振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军休干部李发安入选。

助人为乐

26年奔走在帮扶困境儿童路上的“助学老翁”

李振佳,男,1941年生,灌云县杨集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1996年,刚刚退休的李振佳再次“上岗”,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26年来,他关心孤残儿童,骑车走遍镇里所有学校,先后为300多名孩子、52名大学生筹集学费和生活费。他开办校外辅导站,全镇2000多名留守儿童有了“幸福家园”,孩子们亲切地喊他“李爹”。他曾获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个人。

诚实守信

36年坚持祭拜战友并为其尽孝的守诺老兵

李发安,男,1955年生,中共党员,连云港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军休干部。李发安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多次激烈战斗,在执行作战任务中触雷炸断右腿,1986年从部队退养于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在战斗中,他曾答应战友,若其牺牲则必去祭奠。战友牺牲后,他遵守承诺,每年都前往云南祭拜战友,再辗转至战友家中看望其父母。他还累计拿出积蓄40余万元,资助困难战友、替牺牲战友尽孝。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