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党员团员齐行动 文明共建暖人心
2020-05-18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铲除小广告、清扫楼道,5月16日,来自淮安报业传媒集团、清江浦区农水局的党员及清江浦中学的团员等组成一支6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走进清江浦区健康路社区,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团员携手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当天,在健康路社区的各个小区都能看到佩戴红袖章或红肩带的志愿者,从党员到团员,虽然来自不同单位,但人人充满激情、干劲十足。“创建文明城市可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文明。作为未成年人,我们要‘行文明礼,做文明人’,远离手机与游戏,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新时代好少年。”在活动开始前,健康路社区关工委主任梁学林向来自清江浦中学的24名团员志愿者表明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随后,同学们分成10个小分队,分别铲除每栋楼的小广告。在清理过程中,他们先用铲子小心翼翼地铲除小广告,然后再喷上洁白的油漆。在水岸名宅小区三号楼,正忙着铲除小广告的清江浦中学初二(3)班蒋雪斌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同学们一起为社区服务很有成就感。”

与此同时,淮安报业传媒集团日报编辑一部党支部的十多名党员志愿者分别手持小铲子、喷漆等,深入水岸名宅小区另外几个单元楼,铲除楼道、配电箱、单元门上的小广告;清江浦区农水局党员志愿者拿着扫帚和簸箕,认真清扫小区内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活动中,志愿者队伍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