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干群全力以赴 劲吹文明之风
2020-05-18 10:22: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5月14日上午8点多,气温骤降、天空中还飘着小雨,在清江浦区北京新村小区,9名老党员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开始了一天的文明创建“工作”。年龄最大的老党员王远年大爷已经81岁,年龄最小的也有68岁,但是这支队伍里的每个人都像年轻小伙一样朝气蓬勃。老党员张以凤对记者说:“每天来为社区做点事,我们很乐意,这也是我们的入党初心。”

从北京新村、北京花园、农垦丽景苑再到西园小区,他们一手拿着雨伞,一手拿着劳动工具,要走遍社区范围内的所有小区。夹子、铲子、小喇叭、宣传单,这些就是他们参与文明创建的工具。在农垦丽景苑小区,看到楼道里的电动车乱停乱放,71岁的纪文生大爷二话不说,将电动车全都搬了出来,整齐地摆放到单元楼前的停车线内。一路上,他们夹起地上的垃圾、铲掉楼道里的小广告、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单、用小喇叭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将乱停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上午从8:30到11:30,下午从2:00到5:30,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一样,每天准时出现在小区里,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出一份力。

老党员发挥余热、默默付出正是京南社区文明之风的一个缩影。京南社区有很多老小区,有些甚至没有物业管理,而各个小区的环境却在一天天变得更美、更好。京南社区花大力气对老小区的墙面进行重新粉刷,对坑洼不平的地面进行修补。为了美化小区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全体出动,清理小区绿化带共计千余平方米,清理出整整4车绿化带内常年堆积的垃圾、枯枝、碎石、杂物等。

为了让社区的文明之风能够常态化,京南社区干群同心、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整治居住生活环境、大力推动志愿者参与,以达到居民知晓率明显提高、思想认识明显进步、卫生环境明显转变、文明程度明显增强的效果。接下来,社区将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积极协调老旧小区改造,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在辖区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认同感。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朱炜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