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蓝马甲”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
2020-05-18 10:20:00  来源:淮海晚报  

5月16日上午,阳光和煦,微风轻柔,楚秀园景区内不少家长利用周末带着孩子享受户外亲子时光。在他们当中,一些“蓝马甲”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原来,这是淮安网信志愿者分队的50名志愿者,正拿着打扫工具,仔细清理公园内的护栏以及卫生死角,为营造更加文明、整洁的旅游环境默默贡献力量。

上午8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楚秀园景区西大门,迅速分成10个小队,拿着扫把、簸箕、抹布等工具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其中,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侯炆彤只有5岁,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她很开心地拿起抹布,有模有样地擦拭着长椅。

记者看到,志愿者们除了清扫卫生死角,还热情地向游客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手册。带着双胞胎孩子来公园散心的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淮安人,自己一直想为家乡的文明创建添砖加瓦。“之前一直不知道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应该如何贡献力量,现在有了这本宣传手册就一目了然了。”

楚秀园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景区旅游环境不断改善、知名度不断提高,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园内都会迎来大批游客。今后,景区将进一步落实文明游园倡议,将倡议内容录制成音频利用广播循环播放宣传,印制文明游园提示卡发放给来园的游客,提升游客主动文明游园意识。此外,景区会动员全园力量结合岗位职责和文明游园引导任务,规范门区管理,加强职工培训,落实秩序维护、不文明行为劝阻等工作。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通讯员 葛晓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