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有爱无碍 共享小康 淮安市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回眸
2020-05-19 16:31:00  来源:淮安日报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市残联开展了“企业助残 共克时艰”“致敬伤残民警 关爱健康出行”和惠残便民等系列活动,推动全市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

5月15日,“企业助残 共克时艰”爱心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全面启动我市‘企业助残 共克时艰’爱心行动,目的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帮助残疾人朋友同步实现小康梦,共创美好生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表示。近年来,我市将残疾人脱贫纳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工作格局,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等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去年以来,全市累计为2344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实施“残疾人之家”提质增效工程,优化全市116个乡镇级“残疾人之家”建设标准;投入1000万元在贫困残疾人相对集中的区域建设10个残疾人就业基地;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百日会战”行动,推进按比例就业和自主创业,落实疫情期间补贴政策;建立完善“互联网+”精准康复系统,优化残疾人康复服务,有效提升服务残疾人质量,残疾人重点民生工程得到全面落实,贫困残疾人全面“清零”,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5月17日,市残联开展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市区11家盲人按摩店的20位盲人按摩师进行了“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 传递温暖和友爱”技能展示和回馈社会免费义务按摩活动。活动现场,盲人按摩师们用精湛的技艺、热情的服务为过往市民免费按摩、讲解日常保健知识,并传授一些简单的按摩手法,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一些盲人按摩师表示,通过在市残联开办的按摩培训班学习,他们拥有了一技之长,能够自食其力。在助残日这一特别的日子里,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回报社会,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他们感到特别有意义。

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增元介绍,近年来,市残联每月15日定期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每年举办20余期各类培训班,新建了10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今年还将新建1座盲人按摩实训基地,打造10家盲人按摩示范机构,组建9家辅助性就业项目调配中心,积极完善残疾人就业援助政策,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全面促进残疾人就业,全力以赴帮助残疾人实现脱贫致富。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陆耀琴 赵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