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打造理想之城暖心之城
——淮安持续发力推进人才工作纪实
2020-05-20 10:06:00  来源:淮安日报  

“名校优生”引进培养、人才安居保障政策全面升级、实施“招才引智”积分竞赛、开展“淮安人才日”活动……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淮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市关于人才工作的多项重磅政策和重要活动已经或即将推进实施。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动“人才22条”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淮上英才”计划、“名校优生”引进、科技镇长团等工作,形成了人才资源总量稳步提升、队伍结构逐步优化、环境吸引力不断增强的发展态势。

139:4269,人才引进实现“开门红”

139个岗位,4269人报名,这是今年3月我市启动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活动时的两组数据。我市拿出139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岗位面向“双一流”高校和世界排名前200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开展招聘,吸引了4269人报名,其中符合条件通过资格初审的有2600余人,含清华北大学生4人、老牌“985”名校优秀毕业生460余人,实现本年度人才工作“开门红”。

“名校优生”“名企优才”叩响梦想大门

我市自2016年起就已开展“名校优生”引进活动,4年来累计引进2000余名“双一流”高校本科以上人才。通过不断优化引进范围、提高奖补力度、创新招引方式,我市已将“名校优生”引进打造成为常态化引才路径。尤其是今年,除了上述事业单位岗位外,我市面向全市各类大中型企业,征集了656个发展前景好、技术含量高、薪酬待遇优的岗位,开展“名企优才”招聘,实施线上报名、审核、面试等一系列“不见面”选聘方式,让高校毕业生不出家门实现就业。以“名校优生”“名企优才”为引领,我市基础人才引进工作逐步加强,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每年事业单位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300名、各类重点企业引进硕士以上人才2000名、本科生落户2万名,让更多年轻人才在淮安这片热土追梦圆梦。

“招才引智”竞赛引领“全域引才”

“招才引智”竞赛是我市面向全社会开展的一场人才招引“全民竞赛”,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驻淮高校、中介机构和个人都可参与。竞赛采取量化积分模式,不同类别的人才对应不同分数,人才引进后引才主体或者起关键中介作用的机构和个人即可获得积分,不同类别优胜者可分别获得“引才先进单位”“招才引智大使”等荣誉称号和相应奖励。“招才引智”竞赛不仅是鼓励社会引才的一次重要政策升级,也是党政机关引才的一次“大比武”,“青梧桐工程”“学子游家乡”“淮台人才交流”等多个部门主办的人才引进交流活动成果都可以在竞赛中获得积分,成为人才工作考核的重要评分标准。

安居保障升级打造人才宜居城市

为解决人才最关心的“房子”问题,我市提前谋划部署,市区高层次人才可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从主导产业企业的本科生起,各类人才可申领3万至100万元的“购房券”。目前,我市每年发放兑现“购房券”超千万元。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升级人才安居保障政策,扩大“购房券”惠及范围,建设“人才社区”,扩大人才公寓容量,提供“人才购房贷”等金融支持,让各类人才来淮无后顾之忧,实现安居乐业。

“淮安人才日”:人才是淮安的“心头好”

我市将9月20日设立为“淮安人才日”。秋季寓意收获,“920”谐音“就爱你”,我市用浪漫的方式表达对人才的渴望。在“人才日”,我市举办高层次人才峰会、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青年人才集体婚礼、人才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集中颁发人才奖励、发布“名校优生”招聘公告等活动,集中展示人才在淮创新创业成果,分享人才在淮美好生活,向天下英才发出邀约——你是淮安的“心头好”,让我们一起共创美好的明天。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刘智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