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当志愿者 做文明行为示范者
2020-07-21 09:11: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清江浦区府前街道北京路社区居民孙舒退休前是一名社区工作者,退休后闲不住,又回到社区当了一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文明宣传、入户调查和文明监督等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作为一名志愿者,就是要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示范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更多人自觉做文明市民。”孙舒说。

“我就住在这个社区里,跟小区居民很熟悉,开展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相对容易些。”孙舒告诉记者,从事志愿服务时,她观察到大部分社区居民都很文明,养狗的居民出门时不仅会牵狗绳,还会随身携带便纸方便清理狗粪;在路口执勤时,看到市民过马路都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也会加快脚步通过;位于北京路上的夕阳红广场干净整洁,“以前可不是这样。那时候我们在这里搞活动,经常会看见地面上散落着废纸、烟头、果皮等垃圾。经过社区的集中整治和志愿者的不断提醒,如今来这儿休闲的市民都开始有意识地爱护环境,哪怕多跑点路也要将垃圾放入垃圾桶内。”

“近期社区交给我的工作就是在辖区内巡逻执勤,整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之前有段时间我也负责过这项工作,那时候需要不停地挪非机动车,工作量很大。但随着市民文明意识的提高,如今我的工作轻松多了。”孙舒说,做志愿者最大的感受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文明市民的行列中,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更多人,大家正一起行动起来,创文明城、做文明人。■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