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工业园区:以文明创建引领诚信示范街区建设
2020-08-27 10:09: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漫步在淮安工业园区星期八街区,总会在不经意间感受到:街区管理科学有序,环境面貌整洁优美,经营秩序和谐良好,文明诚信的音符随处跃动。

近年来,淮安工业园区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引领,以星期八街区为重点,大力推进争创诚信示范街区工作,努力为园区群众营造诚信文明、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淮安工业园区专门成立星期八街区“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创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并动员街区商家积极参与,通过共建共享规范经营秩序,倡导诚信经营。同时,市场监管、城管、属地街道及市场管理方协同配合、监防并重、综合治理,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失信行为实行零容忍,努力筑牢街区诚信经营基础。

全面宣传,造浓氛围。淮安工业园区坚持宣传教育和监管整治并举,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街区和每家店铺显著位置统一设计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信主题公益广告,让诚信标识随处可见。加强引导经营户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对消费者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形成文明经营新风尚。设立道德讲堂,制作诚信经营“红黑榜”和“流动红旗”,每季度常态化开展评比活动,不断引导经营户规范诚信经营。建设用好街区志愿服务站点,推动30%以上街区从业人员注册为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各类便民志愿服务。

规范经营,净化环境。在遵循“自愿、公平、诚信”基础上,淮安工业园区要求街区经营户实行明码实价,保障消费者权益。设立街区消费维权投诉处理站,建立健全投诉和解机制,确保投诉处理率100%、处理满意率100%。与经营户代表共商制定街区诚信经营制度,并与每一位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以制度与承诺规范商业街区经营户经营行为,引导经营户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对失信行为坚决予以惩戒曝光,由内而外不断强化经营户诚信经营的自觉性。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