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你点单我接单 志愿服务零距离
2020-08-27 10:0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谢谢小严,帮我把衣服洗好,还送回来。”日前,家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办事处严赵社区的赵奶奶接过志愿者严永兵帮自己洗好的衣服后感激地说。

80岁的赵奶奶是位空巢老人,志愿者严永兵听说老人家里洗衣机比较老,用起来不方便,便主动将其所有要洗的衣服带到社区文明实践站爱心洗衣房洗净、烘干。今年7月,严赵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立爱心洗衣房,志愿者在现场指导居民洗衣服的同时,还主动上门将行动不便的老人脏衣服收集来清洗。这个爱心洗衣房还为居民免费提供爱心理发服务,真正实现志愿服务零距离。

今年以来,徐杨街道办事处“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模式渐成常态。该办事处从平台阵地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和优化服务模式等方面着手,深入开展志愿者接单常态化服务,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优平台阵地。该办事处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建设,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4家,重点打造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健身活动室、妇女儿童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中老年活动室等。建强志愿者队伍。该办事处以街道、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为引领,组织辖区内能人大户、文化工作者、医疗卫生工作者、大学生等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等六类志愿者服务队,总数达80支,成为服务居民的庞大力量。优化志愿服务模式。该办事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依靠志愿者力量,深化“制定菜单—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模式,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定并定期公示“菜单”,群众可通过微信群或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点单”,也可直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进行线下“点单”。“菜单”内容包括教育服务与文化服务等,由社区志愿者负责“接单”,为居民提供个性化志愿服务。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