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弘扬重教之风 多办尊师之事 淮安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0 15:25: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淮安市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一起来到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市领导周毅、李冰、邱华康参加活动。

生态文旅区山阳湖小学是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教育集团的成员学校,于今年9月开班办学。蔡丽新、陈之常一行来到校园,了解学校办学优势、学生来源、师资队伍等情况,勉励大家利用新校优势,把良好校风立起来,形成生态文旅区的教育品牌。楚州中学始建于1957年,是省四星级高中,现有2个使用校区和1个在建校区。蔡丽新、陈之常一行实地观摩了校园建设情况,强调周恩来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用周恩来精神教育学生,弘扬践行好周恩来精神。淮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教师队伍,“不仅要有大楼,还要有大师;不仅要有名师,还要有高徒”。

随后举行的全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既有从事中学、中职教育的骨干教师,又有从事小学、学前教育的优秀教师;既有校长园长,又有一线教职工;既有城区教师,又有乡村教师;既有今年新评的“最美教师”,又有“功勋教师”。

“点点滴滴的教育故事,串成了我的幸福人生,见证着伟大时代的教育发展和变迁。我愿意用毕生的爱来耕耘、浇灌这绿色的沃土,照亮湖区孩子前行的道路!”“感谢我可爱的学生们,他们的成长让我幸福地走过一年又一年!他们带给我的感动不断累积成为我持续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之源。”“幼学如漆,我们学前教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定将不负韶华、努力前行。”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提建议,表达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献身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

“万老师发言很感人,湖区十六年,见证了时代变迁。”“马老师用心用情实践着老师的情怀,不仅英语教得好,而且情商特别高,做你的学生一定很幸福很温暖。”“高园长是幼教老兵,始终心系方寸天地。”蔡丽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与老师们亲切交流互动。她说,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浸透着老师的心血,老师的一言一语会深深铭刻在学生记忆里,成为一生奋斗前行的动力。大家的发言饱含深情、充满激情,充分展现了志于立德树人、安于三尺讲台、甘于无私奉献的情怀,听了之后让人感动感佩,也深受启发。

蔡丽新要求,以“兴业必先重教”的高度谋划教育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进一步把牢方向、把握规律、把准重点,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

我国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732万人。广大教师疫情期间通过大规模在线教学,满足了全国2.8亿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推进了教育教学方式革命性变革。数百万乡村教师、近百万特岗教师、数十万支教教师坚守在最边远、最贫困、最艰苦的地区,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通 讯 员 张天鄂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