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臭水沟”变身“景观带” 淮安高效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2020-10-27 11:03:00  来源:淮安日报  

时下,站在淮阴区高家堰镇下官沟沿湖村段远远望去,潺潺水流在绿植间迂回穿梭,鸟儿不时低空掠过水面,令人赏心悦目。

“以前可不是这样的景象,河水又黑又臭,岸边杂草丛生。”沿湖村村民葛大爷回忆道。下官沟沿湖村段河道长约2.6公里,由于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无序、生活垃圾入河、河道淤积阻塞,导致下官沟沿湖村段1.1公里长水体黑臭,影响着周边两百多户村民。昔日“臭水沟”变身今日“景观带”,离不开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高效推进。

今年,我市将整治农村黑臭水体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去年11月27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各县区、园区根据整治工作方案排查出27条农村黑臭水体。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联合组成调研组,对7个县区、27条农村黑臭水体进行实地察看调研,市河长办印发《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方案编制大纲》,7个县区按照要求编制“一河一策”整治方案。此外,我市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从源头上加强河道污染源管控,持续推行“河湖长制+‘五位一体’”管护模式,确保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到位、管理到位,将实事办实办好。

据介绍,全市27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5270万元,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5124万元,投资完成率97%,16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完成。其中,涟水县5条全部完成整治;淮安工业园区1条完成整治和区级自验;淮阴区完成投资99%,5条水体有3条完成整治;淮安区完成投资97%;金湖县完成投资97%,6条水体有3条完成整治;盱眙县完成投资96%,6条水体有4条完成整治;清江浦区完成投资95%。

■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 讯 员 孙 荪 刘天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