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旅行结婚引领新风尚
2020-11-25 16:00:00  来源:淮海晚报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本报讯 由于新时代的年轻人思想观念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传统婚礼已不再是首选,他们更趋向于简约、个性、自由自在的婚礼,由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旅行结婚。

“婚礼筹办太累人了,旅行结婚既省心又省钱。新方式新风尚,旅行回来后和家人好友一起吃顿饭,同样能分享结婚的喜悦。”在今年国庆期间参加3场婚礼的周小姐感慨道,结婚是大喜事,然而要举办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婚礼,不但流程复杂,而且花钱多。周小姐表示,她结婚时直接领证,礼金、婚纱等都不需要,出去玩一趟就行了。

即将领证的陈小姐和周小姐的想法不谋而合,“筹办婚礼费时费力,一整套流程筹划下来要花近一个月时间,夫妻双方都很疲惫。而旅行结婚既不用操心劳神,又可以省下不少费用”。陈小姐表示,她和先生决定在领证时拍个漂亮的结婚照留作纪念,然后再拍个全家福。新时代新青年,婚姻大事只要领证“官宣”即可。她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积极推行简约、高雅、文明、健康的婚礼仪式,营造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婚俗新风。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