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多彩活动倡环保 争做城市小主人
2020-11-26 10:2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日前,“我是美丽淮安小主人”生态环境保护暨“寻访小康路,争当小先锋”第十六届少儿书信文化活动吸引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广泛参与。记者从市天津路小学了解到,该校通过朗读环保书信、欣赏环保画展、共读《江苏生态文明20条》三字经等形式,引导学生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淮安的行动中,争做美丽淮安小主人。

“每天天还没亮,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你们已拿着扫帚、推着小车,一条街一条街地打扫……”在大礼堂举行的环保书信朗诵会上,该校五(6)班的黄可馨同学用质朴真诚的语言,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感谢和尊敬,引发台下小观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身体力行爱护环境,从不乱丢垃圾做起,为环卫工人减轻压力。

四年级各班同学用绘画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环保的理解。五颜六色的垃圾桶、清澈的河道、翠绿茂盛的草地……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精心设计作品,不仅体会到绘画的乐趣,而且在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环保教育活动,营造浓厚校园氛围,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市天津路小学德育处副主任刘艳表示。

据悉,“我是美丽淮安小主人”暨“寻访小康路,争当小先锋”系列活动包括“环保理念我践行”“环保故事我来绘”“绿色美景我来摄”“环保课题我来做”“环保书信我参与”五部分内容,旨在科普环保知识,传递绿色环保理念,营造社会共同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 讯 员 王彬彬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