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为了这些孩子的学习 13位大学生 手绘30封书信
2020-12-02 10:27: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2018年9月以来,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修元公益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身影,陆续活跃在市区内的许多社区,他们帮助有课业辅导需要的儿童免费辅导作业。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校为防疫采取了封闭式管理,这让志愿者们没有办法再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于是,13位大学生志愿者手绘了30封书信寄到了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化工新村。信件不仅为孩子们详细点出了最近几个月来的学习计划和学习重点,还饱含了大哥哥大姐姐对孩子们的关爱。

上周五傍晚,刚从淮安市清浦小学放学的余子阳跟着妈妈一蹦一跳地来到了居委会。“哇,这么多信啊,让我来看看有没有写给我的。”记者看到,余子阳从桌上挑出三封写给他的书信,里面都是大哥哥们为他“量身定做”的“期末学习计划”。余子阳的母亲余亚丽告诉记者,余子阳在社区的连心教室接受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课业辅导已经半年了,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孩子的考试分数提高了,“原来孩子的语文成绩不好,脑子里明明知道某个汉字的部首偏旁,可一动笔就写错,考试考50多分是家常便饭。”但自从南京林业大学的大学生们为其指导了学习方法,孩子的应试技巧显著提高,语文成绩突飞猛进,上次的期中考试取得了92分的好成绩,名列班级第八。

在随后的电话采访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崔霞告诉记者,虽然前段时间很难与孩子们见面交流,但近2年的师生情让志愿者们时不时会想起可爱的小学生们。“化工新村社区书记黄海虹告诉我们,孩子们收到信后纷纷表示要尽快回信,把自己最好的祝愿献给最喜欢的哥哥姐姐们。”崔霞说道。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