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举行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展示总结活动
2020-12-09 10:16: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为了展示“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成果,促进驻淮高校红十字会之间的交流,12月5日,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文汇楼报告厅,我市举行2020年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总结活动。来自驻淮高校的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实施“博爱青春”项目的老师及学生志愿者等百余人参与了总结活动。

今年暑期,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团市委、淮安日报社、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在淮安高校组织开展了“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来自淮安8所高校的424名红十字志愿者共组织实施了21个志愿项目,其中3个项目获得省级支持、18个项目获得市级支持。来自淮阴工学院的小雨点志愿者们重点关爱自闭症儿童,帮助儿童打开心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老年公寓关爱老人,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关爱特殊儿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商学院的志愿者通过电商直播的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同时走进社区、乡镇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展示会上,8所高校的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讲述了暑期参与志愿服务项目的历程和故事。

在“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中,全市参与项目的高校红十字志愿者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工地,广泛开展知识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他们通过多种方式关心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向广大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参与无偿献血,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江苏、河南、青海、宁夏、贵州到西藏,他们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责任担当精神。

从2012年开始,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团市委、淮安日报社、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依托驻淮高校红十字会组织,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九年组织开展“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暑假时间,奔赴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受益群众9.7万人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冬梅表示:“希望通过‘博爱青春’这个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走出校园,参与社会实践,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大学生收获人生的成长和历练。”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徐佳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