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阴区:老旧小区改造改出美好生活
2020-12-24 15:03: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本报讯 “小区改造加装了电梯,对我们帮助很大。老年人、残疾人上下楼方便了,大家都很满意。”淮阴区城中花园小区居民秦恩东对记者说。

今年,淮阴区将城中花园、前进小区、市一院宿舍等9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累计完成投资3210万元,改造房屋面积4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545户、1.2万余人,切实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淮阴区城中花园小区于1999年交付使用,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现有住户828户。改造前,小区存在道路破损、屋面渗漏、路灯不亮、停车位不足、私拉乱接、乱停乱放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淮阴区通过前期走访调查、问卷测评、座谈公示等,将其列为2020年度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改造项目,主要改造内容有:新建改造停车位305个,更换监控6盏、路灯27盏、楼梯灯154套,整修道路4000平方米,改造下水道350米,屋面维修2300平方米,绿化移补植3200平方米,规整通讯管线5260米,出新外墙面4.8万平方米,出新内墙面2.4万平方米,更换防盗门35个,新建充电桩2组,新建养老服务用房378平方米。此外,引进北京富通孝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安装电梯17部。通过改造,小区颜值品质提升,居民过上了新生活,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淮阴区今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除城中花园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项目由区住建局实施外,其余8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分别由归属的王家营街道办、长江路街道办负责具体实施,区委政法委负责对项目进行督查考核。改造中,区住建局、王家营街道办、长江路街道办分别聘请监理单位对施工全过程的安全、质量、进度等进行监督管理。此外,区住建局不定期对安全生产和质量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高质量推进。当地相关部门还结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业主代表、老党员、老干部提出的意见,精准实施整治改造,真正做到小区颜值品质双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双提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