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全国文明家庭”冯梦家庭:父母言传身教做公益,女儿接力献爱心
2021-01-14 09: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淮安市冯梦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这也是冯梦在获评淮安市“最美退役军人”、登上“中国好人榜”之后,冯梦一家获得的又一殊荣。

冯梦担任爱国拥军活动志愿者

战“疫”路上的“最美道德模范”

冯梦是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中华总工会积极分子、全国金融系统服务能手、淮安市道德模范、最美退役军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抗疫期间,冯梦和妻子周晓红第一时间代表淮安市的道德模范向全市发出“居家抗疫”倡议;积极发挥文艺特长,自费编排和录制抗疫主题的舞蹈、诗朗诵、歌曲MV,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巡查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拳拳爱心。

冯梦接受表彰

双拥路上的“最美退役军人”

冯梦妻子周晓红是淮安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市党代表、省“三八”建功立业标兵。她的播音作品荣获国家级金凤凰、白玉兰电视作品二等奖、江苏省播音主持作品电视类一等奖。作为全市双拥文艺“轻骑兵”领头人,冯梦、周晓红夫妇创建了全省第一个双拥艺术团,连续20年策划导演全市双拥文艺晚会、国防知识电视大赛,连续30年为驻淮部队义务演出400余场,义务主持100多对军地婚礼。淮安市委市政府为冯梦记双拥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为周晓红记三等功一次。

冯梦和妻子周晓红义务担任文明创建活动主持人

公益路上的“最美志愿者”

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之下,冯梦、周晓红的女儿周梦迪利用假期,多次参加公益活动。2016年春节前夕,冯梦家庭发起“温暖多一度”特别行动,募集冬衣数百件,帮助淮安市留守儿童和特困家庭实现“微心愿”,在数九寒冬奉献了爱心、传递了温暖。2018年春节期间,他们带头捐款近万元,现场募集资金10余万元,全部捐给了淮安市少儿基金会。多年来,冯梦家庭以自己的爱心善举,扛起了“中国好人”的责任担当,带动影响了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国文明家庭”的大爱情怀。

冯梦一家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