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唐卫东:织密防控网络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1-13 09:38:00  来源:淮海晚报  

疫情如令!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因胃部手术出院不久的淮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高级警长唐卫东,来不及休息调养,便立即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牵头负责社会防控组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全力推动分区分级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织密社会防控网,保障全市社会平安稳定。在他的带领下,淮安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技战样板在全省推介,唐卫东本人也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通讯员 沈爱华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2019年12月,唐卫东因胃部手术住院近20天,医生建议他半年内要时刻关注身体康复情况。然而,当2020年1月22日,省、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唐卫东受命牵头社会防控组工作。他克服身体刚做手术、疫情持续时间长、防控强度大、风险高的困难,迅速牵头搭建组织体系,精心制定社会防控组系列工作方案,加班熬夜连轴转。

1月23日,唐卫东牵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同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建12个工作专班,搭建起“1+12+14”的组织体系,并建立信息共享、内外联动、动态排查三项机制,全天候、实体化运转。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他先后组织召开部署会、专题会、推进会等30余次,每晚都要主持召开调度会,及时跟进调整工作部署;他先后17次深入卡口、社区等防控一线和重点地区检查指导,直接掌握第一线情况。

为了抓好疫情期间的基础管控工作,唐卫东发挥“警格+网格”深度融合优势,全面融入“四包一”社区管控工作,共同开展“扫楼清街”行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重点地区往来我市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排查、预警、监测、防控等工作,并组建“天鹰”无人机战队,开展高空瞭望、巡逻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精准服务社区管控。我市先后发现多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后,唐卫东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专门组建数据服务队,先后打造疫情反馈系统和防控监测平台,研发多维轨迹研判模型,充分运用“五查工作法”,开展涉疫人员分析研判,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推送,累计梳理涉及重点地区疫情号码26284个,落地核查20370条,实时比对人员数据1.9万余条,协助卫健部门查清全部确诊和疑似人员感染途径。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唐卫东组织研发推广我市“淮上通”电子通行证,并主动融入全省“苏康码”平台,目前注册用户超过490万人,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企业复工复产、城市生活秩序有序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做好推进疫情防控的同时,唐卫东牵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集中攻坚行动,化解了一大批突出风险;始终保持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周密制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每日投入巡防警力3800人次。疫情一级防控期间,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3.2%,为疫情防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