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防疫措施既科学规范又富有人性化
2021-01-15 09:21:00  来源:淮海晚报  

戴口罩取餐、错峰就餐、“三点一线”全封闭管理……今年的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此次会议的后勤保障等方面也发生了一些新变化,在一切从简的基础上,更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力求为参会人员提供安全、有序的会议环境。

1月14日下午,在维也纳、城市名人、鼎立等酒店,全市400多名人大代表陆续开始报到。记者从大会秘书处会务组了解到,今年人代会期间全部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参会的人大代表活动范围仅限于住地、会场和餐厅三个地方,禁止参会人员与外人接触,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会议期间还采用错峰就餐等措施,同时要求个人在就餐、住宿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细致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勤消毒,房间勤开窗通风。

“我们来之前就已经填报了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还做了核酸检测。”代表管晓蓉说,本次人大会议的防疫措施考虑得非常全面,既科学规范,又富有人性化,尽管看起来略有些繁琐,但非常有必要,“让人感到安心、放心、温馨”。

在人大代表的饮食方面,今年和往年相比在食品安全管控上更加严格。由我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每个酒店的原材料采购进行进货查验,并索证索票,确保每一批次的货证相符,并保存相关票据,同时从食品安全角度考虑,采购风险较小的食材,以大众化食物为主,确保与会人员吃得放心。除此之外,在此次会议上,每个人代会住地都有医生、护士24小时值守,为会议提供医疗保障。

据本次大会秘书处会务组副组长刘福伦介绍,会务组在会前就会同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商讨、制定了本次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明确了责任任务,在会议报到前对参加会议的所有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应检尽检”,会议期间对所有与会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代表驻地、会议现场、会议车辆等进行定期消杀,并配备24小时值守的疫情防控人员,对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的食品安全尤其是冷链食品的使用加强监督管理。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刘晓兰)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