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淮阴区:在家有“医靠”幸福更牢靠
2021-04-15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不方便去医院就诊,可预约医生上门服务;身体不舒服,可打电话直接咨询医生;不用出小区,家庭服务团队直接来社区坐诊……在淮阴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让基层医疗便利又给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呵护着百姓的健康和幸福。

日前,在淮阴区营西家庭医生工作室,果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与桃李花苑小区的居民进行家庭医生集中签约,现场签约的三十几户居民都是社区的重点人群。同时,家庭医生还为他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等健康体检,完善他们的健康档案,便于今后随访就诊。“家庭医生可以为签约居民免费提供健康指导、健康档案建立,测血压、血糖,用药指导、健康教育和特殊病人随访治疗等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双方建立起持续稳定的‘一对一’服务关系。”果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金说。

王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姚士祥向记者介绍:“我们按照‘定期上门、分片负责’的原则,安排家庭医生定期深入村居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教育讲座、大型义诊等。通过电话预约集中随访、重点人群上门随访、门诊及出院病人适时随访、一般人群电话随访等方式,实行分片区、分楼栋、定时间、定内容、定人员、定任务全方位随访服务,让民居在家就能享受到医护人员提供的专业服务。”

截至2020年底,淮阴区共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56个,1195名家庭医生与近10万个家庭、37万余名城乡居民签订了服务合约。去年,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预约上门服务10万余次,建立家庭医生病床81张。下一步,淮阴区将继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促进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实现服务城乡居民“零距离”,在小康路上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和获得感。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 讯 员 王鹏飞 陈 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