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阴区三树镇:集镇换新颜,就像小县城
2021-04-16 09:44:00  来源:淮安日报  

桂礼顺经营的手机店位于S429省道和淮三路交叉口,到淮阴区三树镇都要经过这里。桂礼顺说,去年底有一天天刚黑,他听到街上有人争吵,寻声找去,发现是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在理论。“你给我拖哪里去了,这是三树吗?”乘客大声责问。“我导航的,这里就是三树,不信你打开手机定位看看。”司机据理力争。

原来,乘客周先生是三树镇人,去年六月到苏南打工,年底回家过年,出了汽车站就打出租车直奔三树镇。可下车后,看到眼前陌生的街景,他断定司机走错路了,要求把他送到三树镇,否则不付钱。

“集镇环境整治提升后,看起来就像小县城,微信朋友圈经常看到这样的感慨。”桂礼顺一边说一边打开微信好友朱超发到朋友圈的三树镇照片和配发的话:“这是不是三树啊?我走错了吗?”

三树镇的变化,要从2020年10月说起。“实施农房改善工程后,村民们住进新房,对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镇党委政府顺应民意,把集镇环境改善作为农房改善升级版来打造。”三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勇介绍,去年10月至12月,三树镇启动集镇品质提升整治行动,着重解决环境卫生较差、镇容管理缺位、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三树镇请来专业团队,对集镇进行整体规划,将淮三路两侧街道、S429省道两侧作为整体,按照城乡发展一体化的目标和要求统筹谋划,以基础设施完善为重点,对环境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改造。改造共投入资金4500万元,新建桥梁2座、绿化带6000平方米、沿途绿化景观3000米,铺设沥青路面84000米、雨污水管道3000米、地下电力电信管线6000米,安装高标准店门牌7200平方米、路灯200盏,进行墙体装潢24000平方米、屋面造型36000平方米,整治无序电力杆线等6000米。

“每天吃完晚饭,就想到街上转转,亮堂,干净,舒心。”桂礼顺说,更让他高兴的是,集镇面貌焕然一新,人气旺了,生意多了,今年街上开了好几家新店,都是外地来的。

■通 讯 员 庄 梅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