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生态文旅区惠民实事顺民意解民忧
2021-07-27 09:1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高铁商务区公共交通客运站停车场投入使用,到这里再也不会找不到停车位了。”市民周悦说;向森林公园社区“睦邻驿站”反映家里窗户渗水问题,不到一周便得到解决,中天翡丽湾住户姜明杉很舒心;吹着空调,在绿地社区“蓝色学习驿站”内看书,这样避暑休闲,刚刚退休的业主董建萍非常惬意……

件件暖心事,是淮安生态文旅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结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广泛了解民生需求,第一时间编排公布第一批区级层面18项具有普惠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为民服务项目与举措,梳理公布14件办事处层面实事项目,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

淮安生态文旅区实行“销号制”管理、“月月晒”督办制度,高质量推进项目。建立项目清单库,逐项明确进度、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做一项成一项,坚持成一项销一项,形成有人管、有落实、有督导、有反馈的闭环机制。结合“月月晒”督办制度,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相关媒体刊登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及工作成效。明确专人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对因主观原因造成项目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人,并要求说明原因;对因客观原因造成的项目滞后、停摆,由区党群工作部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淮安生态文旅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有事好商量”、建议提案办理、“12345”工单办理、领导干部走访调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推进,确保民生实事常态长效办、走深走实办。截至目前,“有事好商量”通过党政点题、公开征题等方式,收集民生议题31个,成果转化28个;收到“12345”工单涉及民生问题1698个,办结1590个;“七一”期间通过“联系点上过党日”开展民生服务25项。

“区级层面18项已完成8项,办事处层面14件已完成6件,其他项目均有序推进。”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建办副主任石金表示。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杨安琪 孙 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