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七夕“夫妻档”并肩战“疫”线
2021-08-14 07: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讯 今年的“七夕”因为疫情原因,有很多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他们选择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也许无法与爱人共度节日,但对他们而言并肩“战”疫也是“最浪漫的事”。

90后基层民警:守护一方平安

“你好!请停车,请接受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查验……”。

王凡,是戴楼街道派出所的一名基层警察,自247省道官塘段设立交通管控卡口以来,他就主动请缨到一线,做好卡口值守、大数据排查等工作。当谈到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动力,他说:“我是人民警察,就是要守护一方平安,我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要到一线接受考验。”她的爱人张莹也是一名人民警察,作为预备党员的她同样也主动申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七夕节,王凡在工作间隙通过语音向张莹表白:“老婆,七夕节快乐,希望你在工作中快乐,在生活中快乐,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一起携手相扶到老、永结白头”。

80后白衣天使:等我们凯旋

孙庆荣与妻子张红方视频

张红方,在戴楼卫生院工作,也是此次金湖县援助南京、扬州医疗队成员之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义无反顾奋战抗疫一线。她们7月22日出发奔赴南京,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又在8月4日奔赴扬州继续战斗。

每天工作中都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湿透衣背是常态,吃饭的时候也是匆匆忙忙,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早点过去,回到温暖的家”。她的爱人孙庆荣是县交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天奔赴县城几个小区值守检查。午饭时间,孙庆荣视频连线张红方,她感到很惊喜,看到七夕节的玫瑰花,张红方感动地说:“等我们凯旋!”。

70后基层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

卢玉琴,戴楼街道牌楼村妇女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牌楼公寓小区位于县开发区境内,外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大。从小区设立检查点开始,卢玉琴就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冲在一线,做好挨家挨户排查、出入口值守、“五包一”等工作。在她的带动下,她的爱人张太友也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卢玉琴值白班,张太友值夜班,两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小区平安。卢玉琴说:“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大家安全我们小家才安全”。

“爱在七夕 感恩有你”!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你们致敬!(通讯员 谷珍霞 杨焕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