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金湖试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
2021-08-18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实施细则》出台,确定金湖县为全市唯一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管护体制改革试点县,也是全省13个改革试点县之一。

据了解,金湖县在省、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清单基础上制定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金湖清单”,涵盖人居环境、交通运输、农村水利、农田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18个类别,明确“到2024年,基本建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城乡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机制;到2025年,形成具有金湖特色的城乡一体化管护体制机制;到2030年,全县城乡各类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机制建立健全并管护到位”的改革目标。

作为改革试点县,金湖县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落实改革系列部署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重点围绕落实管护责任制度、建立高效分类管护机制、完善相关管护配套制度、优化多元资金保障机制等方面积极开展改革试点,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管护水平和质量。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明确时间节点,全面启动管护试点工作。融媒体记者 李 蓉 通 讯 员 唐树青 邵伟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