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蒋厚健家庭:德孝传家 深仁厚泽
2021-10-26 09:41:00  来源:淮安日报  

“我们是一个注重家风传承的家庭,有自己的家庭文化。”家住洪泽区的蒋厚健说,他和妻子都接受过高等教育,良好的教育和丰富的知识以及优良的家风为其家庭的文明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不仅经营着自己的美满人生,也为身边人尽着一份力。”正因如此,蒋厚健家庭荣获市第二届文明家庭称号。

蒋厚健是一名教师,妻子姜京宁是洪泽区人民医院医生,夫妻俩牢记家训、牢树家风。在工作上,蒋厚健对学生非常关心,姜京宁对待病人尽心尽责。蒋厚健说,他名字中的“厚”字来自“德厚传家宝”的家训,“我现在还记得父亲从医时对病人的细心友好。”

此外,蒋厚健家一直以孝文化传家。蒋厚健回忆,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给他讲二十四孝的故事,对他产生了深远影响。“儿子蒋浩宇在中国地质大学担任教师,我们也要求他以‘德厚’从教。”蒋厚健说,他不但自身传承好家训,还要求孩子传承和发扬良好家风。从父辈到孩子这一辈,都非常孝敬父母,吃到好吃的就想到给父母买,用到好用的就想到为父母置办,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回家看望父母。

“儿子儿媳都在武汉上班,虽然离家较远,但是平时经常会跟我们视频通话。今年国庆节,他们还带着一岁多的孩子回来看我。”蒋厚健说,这得益于孝文化家风的代代相传。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