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成共识
2021-12-02 09:4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2012年起,每年的12月2日被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记者昨日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10年来,我市从高速到高架、从城市到农村,交通环境日新月异;从争道抢行到文明礼让再到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不断增强,“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成共识。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82.77万辆,驾驶人138.42万人,相比2012年,十年间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增加20多万辆,驾驶人增加近54万人。为方便有车一族办理车驾管业务,我市公安交管部门不断深化改革,先后推出车检、驾考、号牌管理以及互联网平台服务等6批次55项改革措施。

同时,我市交警部门不断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交通设施,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积极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在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重点指数测评中,我市汽车前排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电动自行车挂牌率等多项指数排名前列。相关数据显示,淮安道路交通畅通指数一直排在全国101个主要城市前列。另外,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降低。与2012年相比,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1.89%,其中机动车交通事故起数下降19.67%;自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醉驾违法犯罪比例逐年递减,今年与2012年相比下降了56%。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