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江苏省委宣传部领导赴淮安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爱云、省道德模范叶海涛
2022-01-21 08:53:00  来源:文明淮安  

1月2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来淮安看望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21年全国“诚信之星”获得者李爱云和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叶海涛,淮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毅陪同慰问。

葛莱一行首先来到李爱云家,为李爱云送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证书、鲜花、慰问金和福袋。

一句承诺,一生坚守。李爱云是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的妹妹,19岁时立誓守护八十二位“烈士哥哥”一辈子,毅然插队落户异乡;她52年信念如磐、无怨无悔,多次放弃特招参军、推荐入学、回乡工作的机会,坚守红色土地;她45年讲述英烈故事,累计开展义务宣讲2000余场,覆盖受众16.8万人次。李爱云常说:“以后我讲不动了,我的女儿、孙女还要接着讲。我们要将‘爱国爱民爱军’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2013年,李爱云被江苏省文明委评为江苏省道德模范,2010年荣登中国好人榜,2021年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诚信之星”;其家庭2017年被江苏省文明委评为江苏省文明家庭。

葛莱:“我为您获得这样的荣誉感到高兴!向您表示敬意和关心!”

李爱云:“党和政府给我的关心无微不至,给我的荣誉至高无上,我也感到十分荣幸,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葛莱赞扬李爱云重信守诺的高尚情操,祝福她全家新春快乐,希望她能继续发扬示范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

叶海涛从小心怀教师梦,考上师范学校后不幸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不得不中途退学回家,瘫痪在床。1999年,他创办了爱心教室,义务给农村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凭着惊人的毅力信守“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持辅导”的诺言。22年来,叶海涛躺在10平米的小屋里,手持黑板义务辅导500多名留守儿童,学生中有30多人考取了理想的大学。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用残疾之躯点亮留守儿童求学之路。叶海涛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2019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评为“全国自强模范”,2021年被评为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葛莱:“叶老师身体怎么样?”

叶海涛:“去年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现在自己也能下地站起来走几步。”

葛莱:“快过年了,我们来看望你,祝你全家幸福安康,新春快乐!”

叶海涛:“谢谢!我生病以来,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非常感谢大家!”

在叶海涛家,葛莱为叶海涛送上鲜花、慰问金和福袋,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嘱咐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叶海涛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帮助家里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温暖关爱落到实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