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温暖回家路 书香伴你行
“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公益活动在淮安东站举行
2022-01-27 11:1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温情相随暖意浓,书香作伴好还乡。昨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办主办的“温暖回家路 书香伴你行——‘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公益活动”在淮安东站出站口举行。一本本好书,带着热心市民的深情祝福,被送到来往旅客的手中,让阅读浸润心田,让书香在指尖萦绕。

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充满喜庆的大红色背景墙和满满一桌子品类丰富的图书,引得众多旅客停下脚步,兴致勃勃地为自己或家人挑选一本好书。刚从内蒙古出差回淮的孙先生为孩子精心挑选了一本《格林童话》,“这本书就当作是我送给孩子的新年礼物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孩子读二年级,正是求知欲不断增长的年纪,为此,他专门挑了带有拼音和插画的故事书,希望孩子喜欢。从扬州转车路过淮安的大四学生王柯选了一本《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她说,自己平时就喜欢阅读,更喜欢人文气息浓厚的地方,这样一场活动让她充分感受到淮安崇文尚学的风气。更让她惊喜的是,赠书者在图书扉页上写的一句话:“教育就像带领你爬向一座山,只有到达山顶,才能看清这个世界。”“这就好像是与来自远方友人的精神交流,让人备受鼓舞。”王柯说

据了解,“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公益活动自1月12日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近7000册图书。“这次我们带来了2000余册图书在淮安东站出站口赠送,重点面向进城返乡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精神食粮。”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新的一年,淮安全民阅读工作将聚力聚焦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目标,全力推进书香淮安建设工作,在全市营造更加浓厚的阅读氛围,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阅读条件,让每个人都能在阅读中获得充实与提升,汲取不断奋进的动力。■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储 君 刘志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