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颁布“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2022-01-27 11:1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推动妇女儿童在各领域获得更加平等、优先、均衡的发展,淮安新颁布实施《淮安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淮安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

据介绍,妇女发展规划共设置健康、经济、家庭等8个方面,提出75项主要目标、34项策略措施和8个重点工程;儿童发展规划共设置健康、教育、家庭等7个方面,提出66项主要目标、24项策略措施和7个重点工程。对比“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规划在优先发展领域设定上,增设了“家庭”领域;在具体指标设定上,既有定性指标也有定量指标。

记者了解到,两个新规划有三大特色亮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把健康设置为首要优先领域,聚焦补齐妇女儿童民生短板,以更大力度回应广大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二是体现时代特点、淮安特色,强调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保障妇女儿童享有公平公正健全的法治环境,让妇女儿童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重视家庭建设、家教家风,强调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妇联等单位就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质量、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热点问题作出说明。■融媒体记者 王妍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