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奋战一线 守护淮“安”
——长深高速丁集收费站点位长陈军的战“疫”故事
2022-04-13 15:00:00  来源:淮安日报  

4月1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淮阴区长深高速丁集收费站查验点见到陈军时,他正在提醒卡口工作人员注意个人防护,询问工作人员的需求。陈军是淮阴区长深高速丁集收费站的点位长。一个月来,他以“点位”为“阵地”,坚决守好交通卡口,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从高速来淮的车辆24小时不间断,必须守住这道防线。”陈军说。自开展交通管控以来,从清晨到深夜,陈军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清晨五六点来到点位,深夜回家已是常态。一个月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

3月11日,陈军接到通知,要求在国省道市界处以及高速出入口部署防控点位。疫情就是命令,他立即组建四个小组,分别赶赴343国道渔沟淮宿界、205国道徐溜淮宿界、长深高速丁集出口、盐洛高速凌桥出口4个入淮通道,设置24小时防控监测点。当天凌晨3点,所有防控人员全部到位,有序开展查验、登记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丁集收费站点位工作人员仇维佳说。采访中,记者看到,陈军向货车司机解释淮安的疫情防控规定、为抗疫一线人员协调物资、向工作人员传达最新工作要求……由于卡口任务较重,人员有限,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陈军始终坚守在一线,和值班人员干在一起、吃在一起,随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在查验点工作一个多小时后,陈军又赶往接驳点查看情况。此时他的衣服已湿透,汗水不断从额头滑落,“天气越来越热,一线工作人员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十分辛苦。”到了接驳点,陈军提醒正在排队的货车司机保持安全距离、查看接驳点卫生情况……

记者采访期间,陈军平均每10分钟接到一个电话,都是点位工作人员打来咨询各种问题的,陈军总是第一时间接电话,并迅速解决问题。“我们卡口目前已累计出动200余人次,共排查来淮返淮车辆9万多辆次、人员10余万人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陈军说。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刘 梦 通 讯 员 罗 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