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有群“银发志愿者”
2022-04-13 15:01:00  来源:淮安日报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仅有青春力量参与,还有不少老年志愿者,他们退休不褪色,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平时他们是社区关工委“五老”人员,也是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志愿者,现在他们更是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

清江浦区健康路社区近10名老党员组成“金丝银发”党员先锋队,克服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小区居民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今年77岁的老党员漆耀亭是党员先锋队的领头人。“我最近右脚有骨刺,正打着封闭针,医生劝我最好静养休息,但是这个关键时刻,我们这些老党员也要担起责任,发挥余热。”漆耀亭对记者说。目前,他参加了社区“党员先锋岗”的疫情防控值守,查验“两码”、登记测温4000余人次。“有群众不了解情况的,我们主动劝导,安抚他们的情绪。”漆耀亭说,他和其他老党员共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和通告50余张,还创作了抗疫诗词,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小区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在我市各个小区,像漆耀亭这样发挥余热的离退休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融媒体记者 陈 帅

通 讯 员 王大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