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这个服务队个个都是“活雷锋”
2022-04-18 09:54:00  来源:淮安日报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当几十个、几百个人团结在一起,就能完成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能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而这也是我们成立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初衷。”日前,清江浦区浦楼街道浦楼社区党委书记王淮说,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20余名队员站了出来,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已经56岁的黄森林是这支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他告诉记者,社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于2017年5月成立,现在已经成为社区治理、居民服务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各卡口执勤、路面巡逻、防疫宣传等环节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前阵子,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个高质量的核酸检测点,我们十几名队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连夜清扫垃圾、布置场地、画一米线、搭建帐篷……一直忙到凌晨才结束。此后三天,所有队员齐上阵,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现场志愿服务工作。”黄森林说。

社区各卡口需要志愿者,53岁的队员沈兆芳主动承担起毛纺厂宿舍的值守任务。“沈兆芳是南通人,去年9月才搬到我们社区,她搬过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报名加入社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黄森林告诉记者,最让他们感动的是,在毛纺厂宿舍卡口,沈兆芳至今已经坚守了近半个月,甚至夜深人静之时也不回家,就在卡口休息。很多人问她为什么这么拼,沈兆芳笑笑说:“为大家做点事呗!和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一切困难都不能打垮我们,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王淮说。融媒体记者 王 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