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情暖童心” 护航成长
2022-06-10 14:29: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聚焦特殊群体、聚焦儿童关切,聚力打造“情暖童心”服务品牌,多措并举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用情用力呵护未成年人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联合社会组织,以“党建+儿童关爱”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带领社会组织以及党员志愿者,组织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开展“走进红色小镇岔河”“走进三河闸”等游学活动。通过游览革命基地、追寻先驱榜样、聆听治水故事,感受先辈们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系列游学活动累计服务145人次。以“党建引领、陪伴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周末学堂,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非遗剪纸、读书会、渔鼓舞、英语情景剧等“第二课堂”服务,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心理健康素质全面发展。周末学堂累计服务224人次。

印发《“民政干部结对关爱困境儿童”行动实施方案》,由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组成10个结对关爱工作组,确定64名困境儿童为“一对一”结对关爱对象,每月一次电话询访、每季度一次家庭探访、每半年一次校园走访,在政策保障、心理关爱、教育指导等方面给予孩子们重点帮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增强他们的社交能力。

此外,自6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围绕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困境儿童保障、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等内容,印制1.5万本宣传手册,在儿童“关爱之家”、镇(街)和村(居)委会服务窗口、法律援助中心等场所发放,提升社会知晓度,增进社会共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通 讯 员 陈 超 黄 蕾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