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文武双全”的追梦女孩
——记2022年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涂自在
2022-06-17 09: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2岁的涂自在是淮安市清河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年年被评为校“优学之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她擅长作文,曾获第十三届“希望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等荣誉;她武艺精湛,去年被太极拳传承谱系工程确认为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承人,在国家、省、市级武术比赛中荣获多个大奖……日前,涂自在获评2022年第一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我梦想成为一名武术大师,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涂自在说。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涂自在热爱学习,每个学期都给自己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刻苦钻研、善于思考、坚持读书,学习习惯良好。作为班长,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服务,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

涂自在兴趣广泛,爱运动、爱看书,尤其喜欢武术。从幼儿园开始,她就参加了武术培训,并一直坚持到现在。她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传播正能量。“我要继续勤奋学习,加强体育锻炼,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涂自在坚定地说。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盛 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