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按需点餐剩菜打包 光盘行动成风尚
2022-06-17 09:26: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餐饮店发现,为提醒广大市民用餐时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不少餐饮店特意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提示牌,摆放在餐桌上,顾客用餐过后,“光盘”成为常态。

记者在淮安经开区小康城的一家餐馆内看到,每一张餐桌上都摆放着写有“节约粮食”字样的提示牌。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在餐桌上摆放此类提示牌是他们一直坚持的做法,如果顾客点餐明显过量,他们会善意提醒顾客少点一些,还会主动为顾客打包剩菜。

随后,记者又来到威海路上的一家餐馆,住在附近的周女士一家人刚在该餐馆用完餐,准备打包剩下的菜品。“这个糖醋里脊是给我孩子点的,她却没怎么吃,我不想就这么浪费了,便请服务员打包了。”周女士表示,这道菜打包带回家,晚上热热还能吃。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大多数餐饮店都准备了大小不一、种类齐全的打包袋和打包盒,服务员会主动帮助顾客打包。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