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九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妻子
——记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涂大荣家庭
2022-06-23 09:43:00  来源:淮安日报  

在金湖县吕良镇三园村,提到涂大荣,邻居们都称赞他是一名好丈夫。他九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半身瘫痪的妻子,用点点滴滴的行动诠释着家与爱的真谛。涂大荣家庭获评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

今年80岁的涂大荣和妻子王祥英携手走过61个春夏秋冬。在王祥英生病瘫痪之前,涂大荣担任三园村村干部,忙于村内的各项事务,妻子勤俭持家,操持家中各项事务,两人分工明确。“我之前做饭、洗衣服这些家务活一点都不会做,她生病之后,为了更好地照顾她,我一样一样都学会了。”涂大荣说,他习惯了与妻子相伴,悉心照料妻子也是他乐意做的事情。自从9年前王祥英生病后,涂大荣每天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妻子,给她穿衣、洗头、梳头、做饭,还会经常用轮椅推着妻子到村里走走。如今,涂大荣将家里家外收拾得整整齐齐,老两口的日子过得井井有条。

涂大荣介绍,他至今都记得和妻子相识相恋的岁月。1961年,孤儿出身的涂大荣经人介绍认识了王祥英,那时他们天天都去生产队忙活,虽没有甜蜜的恋爱经历,但他们很快组建成一个幸福的家庭。“结婚这么多年,我们从未因小事红过脸、吵过架,生气的时候,我们都会冷静一下再和对方交流。”

“两个儿子很有孝心,我们很开心。”涂大荣说,他们一家人都很有爱。儿子想要接他们到城里一起生活,被他们拒绝了。现在孩子们除了天天打电话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还会时不时地回来看望他们。涂大荣表示,正因为家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付出一点一滴的努力,才有了他们这一家平凡而美好的幸福时光。■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