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夫妻同心怀大爱
——记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顾士宏家庭
2022-06-24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只有家庭成员互相关心、心怀大爱,才能构建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日前,家住淮阴区北京如意小区的顾士宏说。顾士宏一家人在生活中互相照顾、彼此信任;在工作中互相理解、提供支持;对待他人真诚无私,甘于付出。今年,顾士宏家庭获评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

退休前,顾士宏是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虽然与妻子周文芝在工作上没有交集,但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俩互相协作,共同经营好婚姻和家庭。“我的父亲去世前卧床8年,母亲也在90岁高龄时辞世了,在他们最需要照顾的时候,都是我妻子多年如一日地侍奉左右。”已经65岁的顾士宏说,当家里的老人需要照顾时,妻子总是毫不犹豫地挑起重担。

周文芝是一位热心肠,只要左邻右舍有困难,她总是乐于相助、不厌其烦。“虽然我们早搬进城里了,但妻子经常回老家耕作。她常将在老家种植的蔬菜送到小区孤寡老人家中。”顾士宏说。虽然夫妻俩都年过六旬,但两人都“不服老”,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顾士宏还常义务为大家讲授党史知识,做到退而不休、发挥余热。

顾士宏夫妻对儿子顾同儒的教育非常严格,不仅注重儿子道德情操的培养,还注重培养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夫妻俩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言传身教,努力将儿子培养成一名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文明友善的好公民。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