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港口平安的守护者
——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陈雪松
2022-07-04 10:39:00  来源:淮安日报  

编者按 在淮安交通运输系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孜孜不倦、任劳任怨,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饱满的精神、优良的作风,积极投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努力当好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开路先锋,以新作为书写新时代交通人的担当与奉献。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最美交通人”。即日起,本报推出“勇当开路先锋 贡献交通力量”专栏,刊登第四届淮安市“最美交通人”的事迹,以飨读者。

■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讯员 孙铁成 吴 越 韩 冷

二十年来,从港口规划、建设到安全生产,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十年来,从港口经济发展到执法纠违,他不断拓展自身能力建设;二十年来,他立足岗位,多次被市交通运输局表彰为先进个人,个人和所在集体先后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港口建设和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先进个人、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省交通运输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是同事眼里勤学实干的“老黄牛”,是服务对象心中热情善良的“暖心人”,他,就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陈雪松。

深入一线,筑牢企业安全屏障

港口是我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内河航运发展的重要环节,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港口安全绿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陈雪松努力克服港口执法人员少、业务薄弱等困难,多次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全员执法质量,严格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热心帮助企业排查隐患,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冰冻雨雪,他总是带领大队人员深入码头一线,穿行于吊装机械之间,一方面严格执法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热心帮助企业排查隐患。2021年,陈雪松帮助市直港口企业排查整改隐患问题220个,有力地保障了市区港口生产的稳定。

直面新冠疫情大考,陈雪松和同事们迎难而上。在全市水路疫情防控重点的淮安新港口岸,陈雪松毅然放弃节假日,带领大队执法人员坚守在工作一线,加班加点,结合淮安新港口岸特点梳理出新港防疫措施、检查标准等,为港口一线疫情防控提供指导。他多次深入重点涉外区域查看外贸集装箱消杀和防控情况,联合企业制定口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大大提高了港口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

不畏艰难,打赢码头整治攻坚战

为有效保护港口岸线资源,保障水域生态、防洪和航运安全,2017年以来,我市按照省部署,开展非法码头清理整治活动。

有的非法码头由来已久、取缔难度大,陈雪松不畏困难,勇于承担市整治办具体工作,从方案草拟到督查交办,从调查摸底到现场执法,他始终参与其中。对不符合港口总体规划、岸线利用相关规划,且未依法取得相关手续、违规占用岸线的码头,坚决予以取缔,并限期完成拆除和复绿工作;对符合港口、生态环境、岸线利用等相关规划,符合条件的码头,督促业主加快开展相关研究、论证和报批工作,并协助企业尽快办理证件合法经营。

在非法码头执法现场,面对非法经营者的阻止和恐吓,陈雪松丝毫没有退缩。他多次组织联合检查,最终成功取缔了这些非法码头,保障了全市港口建设和经营市场的稳定。

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整治非法码头和作业点326座(处),其中拆除取缔289座(处),规范发证37座,清理岸线近30公里,复垦绿化面积达20余万平方米,进一步美化了我市航道环境,保障了通航安全,规范了港口市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