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暖“新”驿站 外卖小哥温暖的家
2022-07-04 10:42: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呵!你们这里的东西还真不少,太方便了!”7月1日上午,送完外卖的骑手周师傅走进水渡口街道杭州路社区的“E骑先锋-暖‘新’驿站”,看到这里为他们提供的饮水、充电、冰箱冷藏、微波热饭等服务,感慨万千。就在当天上午,社区为驿站增添了一项新功能——为外卖小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周师傅成了当天第一位接受免费体检的外卖小哥。

“特别暖心,没有想到社区这么为我们着想。”正在体检的周师傅感动地说。体检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他赠送了防蚊虫药膏。一个上午的时间,在这个暖心的驿站,社区为近10名进来歇脚的外卖小哥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

杭州路社区党委书记刘进告诉记者,社区常住居民一万余人,商家、住户密集,每天的快递量和外卖量较大,在路上经常能看到身着黄色衣服的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现在天气炎热,他们顶着烈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然而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也在考验外卖小哥的身体健康。我们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在不影响他们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感谢一下这些‘勤劳的小蜜蜂’们。”

刘进介绍,在一个月前,社区建立了“E骑先锋-暖‘新’驿站”,现在驿站已经成了外卖小哥们的“加油站”。最近,社区又联合辖区的共建企业,为他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还向他们赠送了防暑降温礼包。“我们欢迎附近的外卖小哥,渴了累了都来这里歇一歇,充充电,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我们也希望以驿站为桥梁,让这个新就业群体能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提高骑手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融洽!”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傅明瀚 李秀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