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蓝朋友”牵手小朋友 “玩”出不一样的精彩!
2022-07-18 10:53: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剑峰 通讯员 闫大伟)开展队列训练、体验消防装备;观摩内务卫生、参加有奖知识问答;参观民防馆、举行水枪大作战……7月15日,来自市区的21名小朋友在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蓝朋友”的陪伴之下,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据介绍,在整个暑期,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陆续举行多场消防夏令营活动,全市中小学生可通过关注淮安消防微信、微博、抖音等及时获取最新消息。

“今天特意请了假带着孩子过来的。”“和同事调了班。”……虽说夏令营9点正式开营,但8点刚过,很多心急的家长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徐杨特勤站。家长们很珍惜这样一个亲子机会,更希望借此能让孩子们在暑期有一个难忘的经历。

“立正、稍息、向右转、齐步走……”教官的口号声开启了营期生活,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和想象中不一样的营期生活。虽然在太阳下,但他们却完成得一丝不苟。

随后,在“蓝朋友”带领下,孩子们进入了让他们期待的环节——参观消防车和随车装备、体验灭火救援装备。“蓝朋友”边详细介绍器材装备的具体用途,边把平时“神秘”的器材装备呈现在小朋友们面前,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眼球。在“蓝朋友”宿舍里,小朋友们学习如何完美叠出“豆腐块”之后,又穿上厚重的消防作战服,变身“小小消防员”,过足“消防瘾”。在淮安市民防馆,小朋友们参观人民防空区、防灾减灾区、核应急救援区等展区,学习了解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逃生的一些要诀,并亲身体验模拟场景。

最让小朋友开心的,就是“蓝朋友”特意为他们组织的喷射水枪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在玩乐中体验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学习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更掌握了一些逃生、自救本领。

据悉,今年暑期,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淮安市教育局,通过联合组织开展“为家长讲一个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参观一次消防救援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查找整改一处身边的火灾隐患、绘制一张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并进行演练”等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暑期学习和生活。

责编:燕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