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友好空间”让孩子尽情撒欢
2022-07-28 09:59:00  来源:淮海晚报  

“这个暑假,我和小伙伴们终于有自己的游戏场地啦!”昨日下午,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延安路社区里不时传出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十几个孩子正兴致勃勃地在涂鸦墙上画画,不远处的社区广场,另一群孩子则在尽情地追逐游戏。经过数日的改造,社区被装扮一新,处处充满童趣,“儿童友好空间”粗具规模。

进入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广场地面上多了彩色油漆绘制的“跳格子”,路牙石也被涂上了彩色的图案,坡道上“友好空间”四个字格外醒目。“这里是孩子们的游戏区、运动区,是孩子们的友好活动空间。”延安路社区党委书记朱敏介绍,“社区给孩子们开辟了专门的活动场地,家长们可以放心地把孩子送到社区,再也不用担心他们没有去处了。”

记者注意到,社区西侧的两面砖墙被设计成涂鸦墙,孩子们可以在这里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不远处,社区西北角,原来近30平方米的荒地,现在不仅安装了漂亮的小围栏,还竖起了写有“亲子种植体验区”字样的牌子。朱敏介绍:“这块地被利用起来,社区的志愿者花了不少工夫。为方便孩子们在这里体验种植的乐趣,志愿者们贴心地把碎砖头、石子等都清理干净了。未来,这里会成为我们社区最美丽的小花园。”

据悉,社区还将打造室内的儿童友好公共空间,包括儿童议事空间、儿童游戏空间、儿童阅读空间,社区的活动室将配置儿童边柜、活动桌椅、科学实验区、DIY物料区等。“具体的实施方案,我们会征询社区居民的意见,组建儿童议事会,推选出固定的儿童议事会成员。”朱敏告诉记者,清纤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社区计划利用这个契机,征集大家对社区内公共设施适儿化改造的意见。

“清纤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一直没有专门的户外儿童游乐场所。社区打造的这个儿童友好空间,我觉得特别好,孩子体验之后也特别喜欢。”社区居民张萍笑着说,她下午带孩子来社区儿童友好空间进行了体验,孩子玩得十分开心。

“社区作为城市的最小单元,是孩子们成长生活的重要场所,此次改造我们站在儿童的角度,希望建设一个融娱乐、看护、学习、教育等于一体的儿童友好空间,让孩子感受爱、建立爱、分享爱,获得更美好的童年生活。就像我们在广场上的空间主题板上写的那样——‘儿童友好 未来更好’。”朱敏说。■融媒体记者 王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