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大朋友”拉手“小朋友” 科普活动点燃少年航天梦
2022-08-09 10:12: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8月4日下午,一场奇妙又精彩的航天知识科普活动在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桃花坞社区活动室拉开帷幕,辖区附近60余名不同年级的同学参加。

“1970年4月,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升空。今年6月,神舟十四号成功发射,一个多月后,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看到这些伟大的航天事迹,有没有人想去宇宙探险呢?”活动现场,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结伴前行”青年志愿者们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活泼多样的互动形式,带领同学们走近从1970年至今,神秘而又波澜壮阔的中国航天史。

“火箭的发射原理是什么?”“宇航员在太空站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在了解到航天员们艰辛的训练过程后,同学们被航天精神打动,因中国伟大的航天事业而自豪。当被问到想不想参与到航天事业中时,9岁的李易航拿起话筒大声说:“我想做一名火箭设计师,建造一种新能源火箭。”15岁的赵子越则更加坚定了自己原本要做一名飞行员的梦想。

一粒种子的萌芽,可能仅需一滴水的力量;一个梦想的开始,可能只需要一节课的时间。本次活动以“大朋友”拉手“小朋友”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热爱航天事业的情感,开拓孩子们视野的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通讯员 张玉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