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姐弟接力三次捐髓救母
2022-08-10 14:5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今年51岁的淮安市民张女士被确诊患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挽救她的生命,张女士的一双儿女在短短三个月内,先后三次捐献骨髓,供她做骨髓移植手术。张女士的儿子小贾说:“因为她是妈妈,我们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

妈妈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儿子连续两次捐髓

今年2月初,张女士确诊患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据医生介绍,患者情况十分危急,靠药物治疗几乎无法维持,必须立即进行干细胞移植,方有一线希望。

张女士的儿子小贾说:“当时等中华骨髓库的配型可能来不及了,如果再继续等下去的话,会有生命危险,这时候我和姐姐决定就用自己的骨髓来配型。”

虽然配型成功,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小贾在今年三、四月份连续两次为妈妈采集造血干细胞,但移植手术都以失败告终。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张彦明表示,第一次移植较为顺利,造血很快获得了重建。但不久后,发生了一次严重的感染,导致重建的造血被排斥掉,病人又回到了骨髓衰竭的状态。他的儿子随后进行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移植,遗憾的是,第二次并没有获得造血的重建。

女儿接力捐髓 母亲顺利得救

两次捐髓后,小贾已不能再为母亲捐献骨髓,此时,张女士的女儿接力捐髓救母,幸运的是,第三次手术圆满成功,张女士顺利得救。张彦明说:“我们制定了她女儿作为供者的单倍型造血干细胞移植方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三次移植造血细胞获得重建,目前造血系统基本上得到了恢复,病人的情况也相对稳定。”

张女士的丈夫表示,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已经花了180多万,除去原本20多万的积蓄,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尽管经济压力巨大,但懂事的儿女给了他和妻子很大的安慰,未来他们有信心让一家人的日子回到正轨上。

这份血浓于水的真情令人动容,在这里,我们也衷心祝愿张女士早日康复,姐弟俩身体健康。

作者:耿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