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东门社区:“小积分”助推“大文明”
2024-01-11 0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日前,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东门社区热闹非凡,居民们正在用积分兑换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该社区将积分制融入“光盘行动”、志愿服务中,引导广大居民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

2023年,东门社区创新工作机制,通过积分制充分调动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和广大居民践行“光盘行动”的积极性。“我们走进辖区餐饮单位、商铺、小区等,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宣传勤俭节约、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小积分”助推“大文明”。实行积分制以来,社区党员、志愿者、广大居民不仅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而且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光盘行动”,营造了“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蒋婷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