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杭州路社区:喜乐闹元宵 节俭入人心
2024-02-26 10:42:00  来源:淮安日报  

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杭州路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冬训聚能量 喜乐闹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多彩的灯笼、悬挂的灯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装饰一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挑选的灯谜内容十分广泛,涵盖了文学、党史、自然、科学等知识,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猜APP名字,这个不简单吗,肯定是‘学习强国’!”一位老党员笑着说。与党史相关的冬训灯谜迅速引起了在场党员群众的兴趣。活动中,社区设置了夹乒乓球等趣味游戏,还向大家讲解元宵节背后的文化内涵,通过讲解传统习俗,告诉大家食物的来之不易。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仍要珍惜食物、节约粮食,不能铺张浪费。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氛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还进一步传播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精彩丰富的惠民活动,让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提升。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马 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