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2023年度淮安市见义勇为 “十大勇士”发布
2024-03-27 09:53:00  来源:淮安日报  

昨日上午,2023年度淮安市见义勇为“十大勇士”发布会举行,正式发布包括乔军、李丹丹、翟玉珠等在内的2023年度淮安市见义勇为“十大勇士”名单,并进行颁奖。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见义勇为公益宣传片《平凡英雄》。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和谐正义的重要体现。2023年,我市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见义勇为行为层出不穷,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的见义勇为事迹,经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共计66人。这些勇士们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保护了他人的生命安全,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宣传见义勇为典型,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见义勇为“勇士榜”推选办法。截至目前,已发布2022年度“十大勇士”、2023年度“十大勇士”、2023年季度勇士榜4期30人,形成了“确认即奖、季季评奖、年度重奖、三年大奖”的常态化奖励机制,全社会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融媒体记者 蔡雨萌

通 讯 员 陈 虎 吴哲邦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