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吕良镇:传统国粹文化有奖交流活动在吕良镇中心小学举行
传统国粹文化有奖交流活动在吕良镇中心小学举行
2020-07-21 09:44: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金湖县  

    为推进国粹文化走进乡镇学校、扎根校园,培养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造“益智养德、棋润古镇”特色的古镇文化及弈棋益智的校园特色文化。7月16日,由市慈善总会发起的“慈善宣传进校园——传统国粹文化有奖交流活动”在吕良镇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从当日上午开始,经过志愿者的有序组织和贴心服务,近百名少年儿童参加了象棋对弈交流,小小棋手们有的深思熟虑,有的深藏不露,有的调兵遣将、穷追不舍,各具特色,整个赛场充满了欢乐而紧张的气氛。经过第一阶段预赛,共有2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下午的第二阶段交流。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宣讲了公益慈善知识,希望孩子们能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好每一件事,热爱生活、与人为善,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书包、钢笔等学习文化用品。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旨在彰显传统国粹文化特色,带领少年儿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更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了社会大众对留守儿童群体的了解,为留守儿童营造了和谐、有爱的社会帮扶氛围,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