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就湖城儿童“七彩夏日”
2020-08-03 09:00: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金湖文明办  

小夏今年8岁,他最喜欢拼拼、做做一类的小制作。刚放暑假,小夏爸妈却犯了愁,孩子没人陪,又得送去辅导班。可让爸爸妈妈没想到的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的“智享空间”却成了小夏和同班的几个小伙伴们“歇夏”的好去处。原来,“智享空间”馆内,不但有许多新奇有趣的小玩具,还引进了诸多体验、游戏类大型玩具,VR蛋壳、记忆力测试、手眼协调、虚拟试衣镜,不但吸引了小孩子们的眼球,就连家长有时候也跟孩子们学着玩一玩。

智享空间吸引来爱“玩”的小朋友

与热闹的“智享空间”截然不同,实践中心“看看书吧”内,中央空调吹送着轻微的冷风,偶尔还有书页翻动的“沙沙”的声音。县育才小学四年级的几位小学生正专注而入神地看着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在书吧“有声读物”墙前,县外国语中学的几名学生试着用手机扫码免费收听有声读物。有的选择自己喜欢听的古典小说,有的选择名人传记,有的选择历史小故事,八年级李敏同学则津津有味地听起了喜马拉雅的“跟着古诗去旅行”。孩子们不但可以在书吧看书、听书,还可以借书,甚至可以“你选书 ‘我’买单”。

小朋友正在国学馆上国学课

国学馆内,几名幼儿班的小朋友正跟着老师有模有样地诵读三字经;数码影院内,几个高年级的小学生正观看着电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家长们则聚在“草根艺人会客厅”内,认真地欣赏着本县草根艺人们的剪纸、书画、雕塑、编织作品。

草根艺人的作品吸引了孩子和家长目光

新金湖厅,管理员蔡叔叔正领着融媒体的小记者们观看新时代金湖城乡发展的新风貌。生机勃发的西海产业园,荷韵小镇、水样年华、十里果林、水上森林公园、荷花荡、文化艺术中心、起点步道公园、尧帝古城……杉青水美、荷绿花艳的湖城美景引来小记者们的阵阵赞叹。

志愿者为小记者讲解金湖十年发展变化

而最吸引孩子们的,则是二楼的“志愿树心愿树”。城南实验小学的然然小朋友在“志愿树”上贴上了自己的微心愿。没想到,仅仅隔了一天,他和其他几位小朋友就应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邀请,到实践中心参观、体验,还收到了自己的微心愿礼物。仅七月份以来,金湖县实践中心就收到各类微心愿32单,全部派单完毕,仅此一项,就投入资金近三千元。

孩子们写下微心愿

中心内,16个馆厅全部面向全县青少年学生免费开放;中心外,建有主题公园,紫藤长廊、文化角、金湖名人、核心价值观和足球场、健身舞场地等景点及设施,让每一位走进来的青少年学生都等享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火热激情和多彩服务。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