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七彩的夏日 | 巧手慧心,捏出世界
2020-07-28 09:11:00  来源:金湖心灵驿站  

虽然暑期天气闷热,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由金湖县志愿者协会主办、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承办的“七彩的夏日”活动于7月26日下午2:30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蒋爱琴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灵巧的小手捏出五彩斑斓的笔筒。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笔筒、雪花泥等DIY手工材料,孩子们在拿到材料后,都显得尤其兴奋,有序入座后,开始了今天的雪花泥笔筒的创造之旅。

上课开始,蒋老师先从古代的“文房四宝”介绍,接下来通过图片欣赏不同样式的“实木笔筒、碧玉笔筒、紫铜笔筒、青花瓷笔筒、象牙笔筒……”让孩子们了解笔筒的实用性和艺术性。在介绍完今天的雪花泥笔筒的制作步骤之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上手进行制作。手工创作时,小朋友们都很有耐心,和妈妈们一起认真的将雪花泥涂到笔筒上去,然后再轻轻捏出自己喜欢的图样对笔筒进行装饰,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各种形状的花,各种灵动的小动物,叮当猫、小猪、大公鸡等等,创意满满。有些孩子由于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颜色,就开始对已有的雪花泥进行“加工改造”,混合出不同的新的颜色。最终孩子们制作出的作品确实令人大为惊叹。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沉浸在雪花泥笔筒的世界里,享受着自己动手所带来的乐趣,一个个雪花泥笔筒,经过小手的装饰变成了一个个俏皮可爱的创意笔筒。作品完成后,老师向孩子询问打算将作品怎样安置时,有的小朋友说他要回家摆放在床头,有的小朋友则说她想要将作品送给自己的老师当作礼物。

一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雪花泥笔筒DIY创意手作完美落幕,大家都完成了自己满意的作品,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很多。小朋友们用行动展示了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色彩搭配能力及动手能力,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心。更进一步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都能够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健康成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